大家都知道做新西兰读大学本科或硕士,都可以每周打工20个小时,也就是周一到周五每天4个小时,相当于全职工作full time工作的50%时间。但是,新西兰高中生能打工吗?初中生,小学学生,高中/中学国际生可以打工赚钱吗?

这里就要看你的签证上如何写的了,如果有下面的文字,则一定不能去打工。The conditions of your visa: Stay subject to grant of entry permission. You must leave before visa expiry or face deportation. Financial support evidence not required. Return/onward ticket not required. The holder shall not undertake employment in NZ. Holder may undertake primary or secondary school study as a domestic student at any school in New Zealand.

如果一定想打工,就去移民局申请添加可以工作的条件。不然可能会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危险。

新西兰本科留学生,研究生留学生,硕士、博士,可以打工20个小时(学校假期还可以全职工作)的签证参考文字:May work up to 20 hours per week. May work full-time during summer vacation. Insurance required while in NZ. May work full-time during scheduled vacations.

新西兰学生打工的年龄限制

一般情况下,在新西兰,只有大学生以及高中12、13年级的中学生可以工作。学生在工作前,必须得到新西兰移民局的许可,申请把有条件的学生签证改为可工作的签证。这种情况经常被称为“条件变更”。学生可以在申请学生签证时申请变更,也可以在得到学生签证后单独申请。

新西兰高中留学生(国际生)如果要打工,如何申请签证?

如果学校能够为学生出具一封许可信,并由学校递交给新西兰移民局,则可以申请打工许可,而且非常容易就能获得批准。

新西兰移民局规定Year12  & Year13 学生如果需要在校学习期间打零工(也就是说高一,初中或小学都没戏),国际留学生申请打工签证需要准备文件如下:

1.   父母的许可信,明确表明家长允许自己的孩子在初高中学习期间打工。父母签名,并标注日期,此信件可以是中文版本。


2.   指定的翻译机构对父母出示的信件进行翻译。



3.   打工本人需要自己出示一封letter,表明自己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需要申请初高中学习期间打工。


4.   学校需要出示一封letter,允许该同学在校学习期间打工。


5.   填写一封(VOC)表格,附带上以上资料,并交纳费用$170.00 新币


这样,在新西兰留学的中学留学生也能像本地学生一样,利用课后时间去打工了。

不过话说回来,新西兰绝大部分中学,都不建议国际学生去打工,所以学校也不会提供此类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