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用了2年的时间完成了从留学新西兰就读研究生PGD课程,到找到工作,拿到新西兰移民身份。作者生于80年代,出国之前已经在国内工作了7年,在新西兰留学就读研究生课程(PGD),毕业后在纽西兰南岛找到了一份工作,职位也很快达到了移民要求,于是不到半年时间就完成了从准备移民到拿到新西兰移民身份PR。

文章重点从一个海外留学生的角度讲述了在新西兰留学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比如:

  1. 到新西兰的第一天
  2. 文化冲击
  3. 学英语
  4. 新西兰的食物
  5. 新西兰的交通
  6. 考雅思
  7. 住宿:当地人的家里(Homestay)、学校宿舍(Dorm)、校外租房(Rent)
  8. 新西兰的宗教
  9. 新西兰的教育体制
  10. 移民专业
  11. 新西兰的兼职经验
  12. 新西兰的研究生文凭课程(PGD)只有一年时间,这个PGD就是硕士课程的第一年,对于目的是工作和移民的朋友,PGD一年足以。因为PGD和Master找工作并无区别,毕业后都有一年的工签,在用人单位来看,两个学历都是顶高顶高的学历了,含金量一样。对于申请博士也有相似的效果。唯一不同就是两年的硕士课程学完以后会有一个硕士学位,未来拿到中国比较好交代。但是PGD学完不会影响申硕士,再补上没有学的一年课程,硕士就拿到了。
  13. 新西兰研究生的论文
  14. 在纽西兰找全职工作:达尼丁
  15. 一个老男人去到新西兰后的心态变化